我們都是氣候世代

ISBN:
9789869413305
出版日期:
2017/08/04

書籍介紹

唯有採取「氣候行動」,才能為以後時代的人與萬物保留適宜的生存環境。而在採取行動之前,必須先「認識」我們身處的氣候環境。

內容簡介

二氧化碳最長可以在大氣中停留一百年。現在的氣候變化,是來自過去百年來累積的排碳結果,而我們現在每一秒的排碳,都會決定未來百年的子孫所看到的天空。所以這跨越兩百年的數個時代,就形成命運休戚與共的「氣候世代」。
 
【我們都是氣候世代】收錄TEED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過去三年、共14場的演講實錄,不單純談氣候現象,而是從科學、社會、森林、海洋、外交、人道、媒體等不同面向切入,從更高的高度、用更開闊的視野,嘗試勾勒出我們所處「氣候世代」的樣貌。

作者介紹

謝英士/發行
律師,現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2005年轟動社會的彰化戴奧辛鴨農案,是他踏上守護環境之路的起點。學生時代就決定一生的志業是記者、律師、老師,前兩個志業已經實踐,目前擔任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正透過環境教育實踐他的第三個志向,為提升國人的環境保育意識、行動落實而努力。

高思齊/總編輯
為三隻貓賺飼料錢的NGO工作者。

連結購買    博客來  


 基金會董事•推薦

 

自然與人文環境的知識都有待我們逐步地累積。過去的我們把人類命名為「智人」,那是非常大膽且無知的。因為人類將環境破壞到最後,才曉得要對環境有基礎的認識。

--於幼華董事

《海岸管理法》只管到三浬,而三浬到十二浬的藍色國土是沒有規劃的。在行政院《黃金十年國家願景》中提到「千架風機計畫」,各位可以想想看千架風機在海上是什麼景觀?未來從海上看臺灣可能都被風機包圍。

--邱文彥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