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第八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

與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第八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在地深耕─社區大學與地方學的實踐」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06/04/30
活動時間14:00

活動內容

與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第八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在地深耕─社區大學與地方學的實踐」
2006-04-30 14: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與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第八屆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在地深耕─社區大學與地方學的實踐」

今年的大會主軸「在地深耕—社區大學與地方學的實踐」得到屏東縣政府以及高高屏首長會議的充分支持,結合高高屏的多元文化參與,以在地的文化特色呈現地方學實踐的內涵。屏東縣社區大學並通過由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所頒發的「社區與社會參與」認證,對屏東縣社大落實在地行動的理想,是一大肯定及鼓勵。

 

屏東縣政府曹啟鴻縣長、時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女士,以及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張捷隆理事長與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本屆執行長林孝信常務理事3月2日在屏東縣政府宣佈本屆大會主題與議程內容,屏東縣政府團隊也展現了跨局室總動員,朝野合作,協力辦好本屆研討會的企圖。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表示,社區大學全國研討會舉辦將屆8年,已經成為社區大學的重要傳統。大會每年的議程充分展現社區大學精神面貌與過去一年來的主要發展成果,社區大學與公部門、社會大眾以及社區大學內部對話的企圖等。今年的議程除了承繼傳統精神之外,還有多項創新設計值得期待。

為了容納社大日益豐富的內容,今年的研討會首次規劃三天期程,第一天的議程包含六場分區地方學工作坊,主題範圍以高高屏為整體思考腹地,以來社區大學的創意與成就的分組討論,邀請高雄縣、市社區大學、原住民部落大學、客家聚落等團隊針對在地文化特色規劃內容等。

除了議程之外,大會的環境也將佈置成一個內容豐富、形式多元的大文件展氛圍,讓與會者充分體驗社大活潑、開創的學習模式。大會的裝置將包含議題相關文件、學員創造成果、公共藝術裝置、在地農產、文化特色展示。針對此,屏東縣政府已經要求所屬文化局、農業局、原民會、客務局組成展示專案小組,全力促成此事。

除此之外,今年的大會內容還包含主題演講、政策論壇、社大優良課程表揚等。體現社大成長的分組討論包括河川與環境教育、預防禽流感的社區教育與防疫志工建設、學術論壇等多項分組論壇。

活動相關欄位
圖片
主題分類 文化,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