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訪台南土溝 農村發展深具魅力

長期關注水資源與生態永續發展的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3日在南藝大建築藝術研究所所長曾旭正陪同下,造訪台南後壁土溝里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14/06/03
活動時間20:40

活動內容

長期關注水資源與生態永續發展的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3日在南藝大建築藝術研究所所長曾旭正陪同下,造訪台南後壁土溝里
2014-06-03 20:4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訪台南土溝   農村發展深具魅力

長期關注水資源與生態永續發展的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3日在南藝大建築藝術研究所所長曾旭正陪同下,造訪台南後壁土溝里,盡管天降大雨,余範英和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理事黃鼎堯等人對談農村發展,對土溝推動農村文化再生深感興趣。

余範英對土溝從台灣典型農村蛻變成為近期農村發展亮點過程覺得頗有意思,尤其曾旭正帶領南藝大建築藝術研究所研究生進駐土溝,以實做模式體驗建築藝術與農村生活如何契合,從而開啟土溝與台灣其他地區截然不同的社造模式,她表示,有年輕人投入,確實為農村帶來不一樣的發展條件。

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連辦2年,今年10月第三屆藝術展將開展,黃鼎堯簡報時提及美術館概念「村是美術館,美術館是村」,余範英表示,期待今年開展時再到現場看展。

曾旭正指導的第一代研究生呂耀中及學弟張龍吉目前主持土溝「水牛設計部落」,陳昱良及黃鼎堯的「優雅農夫藝術部落」也在土溝扎根,連原住在嘉義市的石雕藝術家侯加福應邀到土溝創作,也愛上土溝進而買地蓋屋,余範英對此表示,真的要好好研究一下土溝的魅力!

活動相關欄位
圖片
主題分類 政治, 經濟, 環境